我校参加全市教育审计工作会议并首次作经验交流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0

3月9日上午,市教委召开上海教育审计工作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李蔚,市审计局副局长于万云,市属高校及各区教育局分管审计工作的领导和审计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吴韬校长受邀代表高校在本次会议主会场审计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吴韬校长以《构建审计监管新模式,开创学校治理新局面》为题,从创新发展思路、构建监管体系,坚持数据赋能、监督权力运行,落实联动监督、推进整改闭环共三个方面介绍我校审计数字化监管创新的道路探索。我校在内审工作建设设计阶段就把信息化手段作为“风控”载体,充分依托学校智慧校园数据优势,以审计数字化建设为主线,以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为标准,探索了高校数字化监管新模式,推动内控体系新发展,开创学校治理新局面。 

学校将监管覆盖面从原来的财会业务扩大到重大决策、预算管理、收支管理、合同管理、资产管理、采购管理等六大重点领域,实现监管领域全面化、监管模式信息化、审计实践数字化。有效转变传统审计的理念、方法和手段,形成整体覆盖、对标目标、精准防控、依法治校的建设思路,成集内控、防范和分析为一体的校内监督控制工作系统。 

会上,李蔚对于高校审计工作的圆满完成表示认可与感谢,她多次强调了审计信息化建设及完善内审制度的重要性,对于我校审计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实施及监管模式的创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请教委审计处要组织专题研讨全市推广 

于万云对校的审计数字化监管创新之举予以高度赞扬。 

本次会议在各高校、区教育局、教委直属单位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