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度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202419日下午,学校在1号楼902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度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校长、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组长吴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红梅出席会议。党校办、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处、图文信息中心、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麦穗亮代表内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度内控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4年度内控工作计划。与会成员单位根据自身的岗位职责,关于做好内部控制建设及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


    唐红梅肯定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她强调,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需要考虑建设整体性、全面性,要做到流程链接化、业务网面化、体系模型化,注重打通内控建设机制,将内控体系中“关节”作用落实到位,形成内控体系自应答、反馈和处理全循环路径,推动内控建设更为优化和完善。同步启动学校新一版内控手册更新工作。


    吴韬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班子是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坚强后盾。各职能部门应当通过内部控制建设形成管理合力,为此提“十二字”要求:首先是“主动担当”,打破“谁提出问题谁负责解决”的思维限制;其次是“敢做敢为”,以顽强的作风和敢于斗争勇气参与工作,对每个部门都是一种提高和锻炼;最后是“协同创新”,大家要增强自信和底气,内控建设中也要多参与各类课题项目申报,提升学校的内控建设水平,多形成具有“健康特色”和“上海经验”的模式,从而在市属高校中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