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基建处举行党风廉政联建会暨工程审计阶段性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20231228日上午,机关党总支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基建处党支部举行党风廉政联建会暨工程审计阶段性经验交流会。副校长马耀良出席会议,审计处和基建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耀良主持。


审计处、基建处负责人首先分别介绍了部门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其次,审计处就近期学校工程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专题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审计发现问题就现阶段审计关注新动态及如何提高基建修缮监督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副校长马耀良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做好工程管理工作关键要遵循“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对于工程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强部门交流,做到有效沟通,多达成共识后推动解决。对外部审计监督,要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思想站位,要从学校整体层面来认识和分析问题,实现项目管理实操与合规原则的平衡。类似的经验交流会要形成定期机制。

本次联建会,与会人员深入领会党员干部“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强化党风廉政意识。此次交流会将有力推动审计处、基建处联动加强对基建修缮领域管理合力,通过关键领域内部控制建设和流程优化,强调学校基建修缮领域管理和监督定位,体现“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以审促治”的审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