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小冰为外语国交联合直属党支部、行政第二联合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465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3日下午,副校长陈小冰以“中国共产党历届领导人的人民情怀”为题,在南苑2号楼402室为外语国交联合直属党支部和行政第二联合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伊始,陈小冰副校长提纲挈领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经过100年的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而中国共产党历届领导人的人民情怀也正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牢牢站稳人民立场的集中体现。通过翔实的历史场景,陈小冰副校长向全体党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届领导人的人民情怀,尤其着重分享了毛泽东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习近平同志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情怀。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历届领导人以厚重的人民情怀凝聚起广大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才能使中国共产党人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取得中国发展的伟大胜利。

陈小冰副校长强调,历届领导人的人民情怀正是我们所有共产党员人民情怀、家国情怀的集中体现,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将个人追求与社会目标统一起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维系在一起,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他鼓励大家要以史鉴今、砥砺前行,全体党员要向领袖学习,心怀人民情怀,秉承为师生服务的理念,真正让党史学习落到实处,让今后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通过主题党课的学习,外语国交联合直属党支部和行政第二联合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都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领袖的为民情怀,坚定初心和使命,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履职尽责,共同为健康大家庭的发展添砖加瓦。(行政第二联合直属党支部、外语国交联合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