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总结反馈会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79

2018年11月23日,学校召开2018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总结反馈会。会议通报了第三轮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下达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通知书、提出审计整改要求。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出席会议,组织部、审计处、财务处负责人、第三轮接受审计的中层干部、上海文汇会计师事务所许洁主任会计师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被审干部所在部门其他主要负责人作为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郭戎静主持。

郭戎静首先强调审计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审计,通过审计可以更多关注内控制度,提高干部管理能力。

会上,上海文汇会计师事务所袁晟通报了第三轮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他指出了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我校内部控制制度建立与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资产管理存在的问题、财务收支与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绩效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随后,审计处负责人麦穗亮下达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通知书、并提出审计整改要求。他指出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目的除了重点关注党风廉政建设以外,更是通过审计过程重现业务流程,发现制度执行漏洞,检测现有制度有效性。他提出对于审计整改做到三个对标:第一,对标党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和中央对审计工作部署要求;第二,对标学校党委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要求;第三,对标审计发现的问题,梳理现有制度,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力度。

接受审计的干部做整改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非常有必要,一定会充分重视该项工作,加强工作管理,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在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会高度重视,将严格按照审计工作安排,实行即知即改。

校长黄钢表示,首先感谢上海文汇会计师事务所的辛苦工作及各相关部处在审计中的大力配合,审计工作至关重要,要更全面、客观和针对性的实行全覆盖审计;其次通过审计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保证学校更好的发展;最后要求被审计的中层干部尽快拿出整改报告,并作为年底干部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最后,党委书记郑沈芳在总结中强调这次会议非常有成效,上海文汇会计师事务所详细分析了审计中的问题,这既是反馈又是培训,对上海文汇会计师事务所表示衷心感谢。郑书记提出三点重要意见:首先要充分认识此次审计的意义和作用,经济责任审计是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的一个客观评价,审计要覆盖干部任期、覆盖所有部门、覆盖校院两级。其次要高度重视制度问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做好财务、审计方面的工作,要细致过问,及时查找漏洞,在制度上进行不断完善,做好审计制度的完善和修改工作。最后要重视审计结果的利用,要运用审计结果总结经验,改进工作,落实责任,加强监督,加强培训,提高政策意识和财务管理水平,同时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干部考核的内容之一,加强干部的自我完善和自我提升,为建设一流的应用型医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