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22日下午,学校在1号楼9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长、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组长吴韬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小冰出席会议,党校办、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处、图文信息中心、基建处、附属卫校、科技处、国际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和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内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麦穗亮从传达高校经济责任审计要求、分析近年审计重点及发现问题趋势并结合高校内部控制建设要求提出具体举措等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结合培训学习感受作了交流发言。

陈小冰肯定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内部控制建设主要针对的是单位经济活动,建设目标紧紧围绕业务领域的制度建设、流程优化和绩效评价三方面。业务决策时,不仅要考虑现在的需求,还要着眼于未来,并总结提出:一是要注重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按章办事;二是重视过程管理,做好流程管控;三是关注项目绩效,对标学校发展。各部门需齐心协力,通过以上三个方面努力,相信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吴韬总结讲话。他以 “冰山理论”为鉴,提出在内部控制建设过程中,遇到问题不仅要关注问题表象,更要从深层次分析问题,发现问题实质。各部门要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必须坚持”立场观点方法,并以此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内控办(审计处)要增强服务意识,配合好各部门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二是,部门间要加强协同沟通,提升多部门内部控制共建能力;三是,各部门要提高责任担当意识,要将“六个必须坚持”意义落实到日常内部控制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