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229

6月28日, 2018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北苑1号楼110会议室召开。郑沈芳书记、黄钢校长、组织部部长郭戎静、人事处处长金东英、财务处处长王永芝、审计处负责人麦穗亮、上海文汇会计师事务所许洁、袁晟以及接受审计的26名干部参加了会议。郑沈芳、黄钢发表了讲话,组织部部长郭戎静主持会议。

会上,郭戎静首先强调了本次审计工作是对各单位经济行为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的审计。学校高度重视干部的审计工作,专门出台《上海健康医学院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实施细则》。今年是我校第一届干部的最后一次审计,工作量较以往有增加,审计办法也有所调整。随后,郭戎静宣读了审计委托书。紧接着,麦穗亮介绍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流程及纪律。上海文汇会计师事务所袁晟详细说明了本次审计工作的内容、方法、指标、预期效果及时间安排,上海文汇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许洁强调审计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审计,表示团队会在审计过程中做到客观公正,更多关注内控制度,通过审计提高干部管理能力。

随后,接受审计的干部纷纷发言,表示思想上会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工作,将严格按照审计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可靠的材料,自觉接受监督,保证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黄钢强调审计工作是一项常规且重要的工作,是保证学校又快又好发展所推动的一项工作。接受审计的干部要以积极的心态、完整的准备迎接审计工作。工作不作为、散漫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内容,审计的结果不仅要注重纵向上的比较,更要注重横向的比较。通过审记让我们的工作更加规范、职责更加明确、规矩更加清晰、规定更加仔细、能够按照学校发展规律办事。我们必须客观、公正、全面、准确地对待审计,及时反馈,用于改进、彻底反思、提高工作。

郑沈芳书记在总结中提到本次干部审计是在干部换届之后推进的一项工作,在被审对象的内涵上有所拓展,增加了调整岗位的离任审计,意义重大。郑沈芳纠正了干部对审计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的几种表现,强调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干部考核、评价、奖惩、晋升、免职、处分的重要依据,是对干部履职能力的一次很好的检验,是通过学习法律法规来规范经济活动、提高风险防控意识的一次学习机会,是推动部门和学院事业发展的一次机遇。郑沈芳希望接受审计的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互动、高效沟通、实事求是、认真自查、自觉整改,形成长效。希望组织部、审计处等职能部门按照规定、严格要求、客观公正、全面准确,调整好角色定位,做好服务。